黄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一三年上半年学习计划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23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2013年是十八大召开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年和党委换届年。2013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根据中央有关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学校2013年上半年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和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时间和内容安排
周次
时间
主要学习内容
学习参考资料
2
3月6日
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4
3月20日
全国两会精神,学校评估整改、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有关文件精神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及校有关会议精神
7
4月10日
讨论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
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9
4月24日
党的十八大精神
评估整改暨应用型本科建设研讨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12
5月15日
十八大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代会的文件精神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15
5月29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题学习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17
6月19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专题学习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注:学习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三、学习要求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学习制度,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学校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党委中心组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务必保证自学时间,按要求抓好自学,并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和辅导,认真做好学习、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和发表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和调研报告,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全校的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活动。
    
                                       201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