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2012年上半年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宣字(2012)2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3-06浏览次数:485

各党总支: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迎评促建,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2012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将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题学习为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积极投身到迎评促建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学校2012年工作要点,现就2012年上半年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调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加强教职工的国际国内形势与政策学习,特别是重点学习领会全国“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纪委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内容,使广大教职工把对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践行,转化为致力于推动迎评促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主义风尚的创造者,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

4、通过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题学习活动,研讨本单位迎接评估工作的下一步努力方向和举措,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迎评促建氛围。

5、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工作的成就和经验以及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刻把握中国的文化前进的方向、道路和战略,认真研讨高校在先进文化建设的作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作贡献。 

二、学习时间安排

  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少于8次,各党总支要统筹安排好本单位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由各党总支组织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具体安排见《黄山学院2012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如与全校性重大活动冲突,可作适当调整。

三、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是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机关党总支可根据实际情况,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组织学习。

2、完善制度,严肃纪律。要进一步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学习活动机制,严格学习考勤、通报和考核等制度,用制度规范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3、创新形式,讲求实效。不断探索创新教职工的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学习交流、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等生动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学习效果。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力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附件:黄山学院2012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doc


                                                二○一二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