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一二年上半年学习计划 宣字(2012) 1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2-03-06浏览次数:496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进一步提升内涵,迎评促建的关键之年。为加强我校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理论素养,不断增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根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为重点,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迎评促建和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时间和内容安排
周次
时间
主要学习
内容
学习参考资料
2月22日
省“两会”精神学习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3月7日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学习
宣传部网站 “法制园地”栏目有关文章
3月21日
全国“两会”精神学习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4月4日
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十一
4月18日
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题学习
评建办提供的有关材料
十四
5月9日
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十六
5月23日
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十八
6月6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学习
宣传部网站 “理论学习”栏目有关文章
注:学习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三、学习要求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学习制度,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学校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党委中心组学习转化为推动迎评促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务必保证自学时间,按要求抓好自学,并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和辅导,认真做好学习、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和发表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和调研报告,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全校的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活动。
    
 
                                         2012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