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6-10-15浏览次数:363

2005年6月16日下午,院党委统战部召开院民主党派负责人会议,学习座谈中共中央最近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中发(2005)5号)。院党委副书记李家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统战部部长曾小保、副部长汪家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胡云龙、何峰、胡毅、汪俊琪、杨旗以及无党派人士吴文浩参加了座谈会。院统战部部长曾小保主持会议。
  曾小保首先介绍了最近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省委党校召开的全省分管书记、统战部长多党合作专题研讨班情况;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关于做好当前统战两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积极做好中央统战部举办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与抗战胜利”征文活动组稿、投稿工作,二是做好我省学习贯彻今年5号文件精神宣传报道的组织学习和收听、收看工作。
  与会同志围绕中发(2005)5号文件精神,畅所欲言。统战部副部长汪家庚说,5号文件系统全面,是(1989)14号文件的继承和发展,院民主党派要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院九三学社主委胡云龙说,(1989)14号、(2005)5号文件恢复、确立和深化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院民盟主委何峰认为,5号文件进一步明确和提升多党合作制度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将进一步推进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的发挥;院农工党主委胡毅说,5号文件是新的历史时期多党合作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参政党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院民革副主委杨旗、市致公党委员汪俊琪也就5号文件提出的理论观点和政策措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院党委副书记李家祥讲话时说,5号文件立足当前,总结了前15年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成功经验,展望今后15年的发展方向,当前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5号文件精神,在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各民主党派要搞好自身的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献策出力。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今后将定期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会议、党派全体成员会议,通报和协商学校各方面工作,并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