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查组来我校督查调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1078

  6月11日下午,省委督查组第八组在安徽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俊波组长的带领下,来我校督查调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黄山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杨震等人陪同督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院长胡善风出席了汇报座谈会。
  叶军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统战工作及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情况。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通过组织保障、人才储备、提高素质、强化管理几个方面的常抓不懈,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良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学校建立了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征求意见和通报情况制度,吸收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与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制度、定期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负责人座谈会制度,使党外人才的优势得到了有效发挥。
  督查组对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俊波说,黄山学院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方针政策,健全党外代表人士选用机制,着力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综合素质,细化科学管理,坚持用人所长,充分发挥了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完善措施,建立健全党外代表人士选拔任用、协调沟通、定期汇报、督查考核等制度,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