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优秀校友朱长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实施意见 宣字〔2014〕3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363

各党总支,各院部、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朱长海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皖教秘师〔2014〕37号)和黄山学院《关于开展向优秀校友朱长海同志学习的决定》(校党发〔2014〕7号)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文明创建的工作安排,为大力弘扬朱长海同志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怀,激发广大师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建设文明校园,实现我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本学期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以“学习优秀校友朱长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文明素质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教人求真、学做真人”校训教育,紧密结合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活动安排如下:
  一、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学习朱长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学生处和各学院负责将学习教育活动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中;组织部负责将学习教育活动纳入党课中;校团委和各团总支负责在各班组织开展“学习朱长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学习教育要注重与文明养成教育相结合,倡导大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日常生活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中,要组织学生观看朱长海先进事迹视频资料,交流学习心得,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宣传部组织对学生撰写的心得体会进行评奖,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并在校报开辟专栏进行选登,广泛宣传。
  二、在教师中组织开展“学习朱长海,共筑师德魂”活动。
人事处、工会、各院部负责组织教师学习朱长海的先进事迹,组织召开“学习朱长海,建设优良师德师风”教师座谈会,围绕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师德师风建设的感想体会,总结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做法,研讨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内容、新方法、新机制,全面提升师德水平。
  三、在辅导员中组织开展“学习朱长海,用心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活动。
  学生处负责组织以“学习朱长海,用心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的辅导员论坛,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辅导员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体会,总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在思政课教师中组织开展“学习朱长海,提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人有效性”活动。
  思政部负责组织开展以“学习朱长海,提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人有效性”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师论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头脑等工作,交流思政课教师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体会,总结在思政课教学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针对性。
  各院部和牵头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学习教育活动,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有总结,要注意活动情况的宣传报道,本学期结束前将总结材料交至党委宣传部存档。

                               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4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