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次全省高校党建暨2014年度高教工作会议在肥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483

  2月26日,第二十一次全省高校党建暨2014年度高教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副省长谢广祥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出席会议。李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二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开创我省高校党建和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
  李锦斌强调,要以贯彻全国会议精神为契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情省情、国史党史教育,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以掌握工作主导权为抓手,管好导向、管好队伍、管好阵地,进一步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加强内涵建设为根本,以改革促进转型、以服务深化转型、以制度落实转型,进一步加快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步伐。 
  谢广祥指出,推进高等教育改革,胆子要大,步子要稳。今年要重点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高等教育结构调整、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改革、高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高等教育分类管理改革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要求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继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要求全省高校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使高校的党建工作、高教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部署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
  16个市的市委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