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763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就学校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委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汪枫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主持会议。



汪枫重点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汪枫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为什么”上提站位、强自觉。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是砥砺担当精神、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动力。二是深入学思践悟,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在“学什么”上聚重点、抓关键。要精心安排,对标对表抓学习。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立德树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要把握主线,注重特色抓教育。要强化政治引领,凸显地方特色,坚持以上率下。要统筹兼顾,学用结合抓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实。突出一个“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全校师生员工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精准掌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在“怎么学”上强担当、重实效。要真学笃学,强化压力传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学深学新,营造浓厚氛围。注重与时俱进,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提升新能力。注重培树典型,充分运用学校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学校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学常学实,健全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把集中教育和经常性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在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在“深学、细做、实改、抓常”上下功夫。



汪枫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更是强力推进硕士单位立项建设的攻坚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机遇难得,责任重大。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铁范就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汪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一要学党史,强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抓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践宗旨,正作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拓展省委巡视整改成果、举一反三抓好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等结合起来,密切联系师生,注重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要聚合力,促发展。全校上下要增强大局意识,对照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联系本单位实际,主动认领任务,细化责任分解,狠抓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具体部署,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和安排。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宣传部 赵睛:摄影:审核:宣传部: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