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中国人民警察节”宣传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873

1月10日上午,我校15名师生代表前往屯溪公安分局阳湖派出所参加全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首个警察节的主题为“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

座谈会上,为进一步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高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阳湖派出所教导员从电信诈骗犯罪特征、兼职刷单、网络购物退款诈骗等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细心作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要怀揣侥幸心理贪小便宜或是超前消费从而陷入社会上各种“套路贷”的骗局。



在活动现场,师生代表参观了警用装备室,民警展示了先进的警务装备,讲解了警务装备的使用方法,让师生代表亲身体验,零距离接触各种警用装备,真切感受了警察生活的日常。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与警察的距离,还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警校联合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目的。


(撰稿:保卫处 吴科明;摄影:保卫处;审核:保卫处 窦卉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