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强引领 释疑解惑启新知——校领导带头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自10月份以来,我校全体校领导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先后走进课堂,带头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汪枫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青春使命担当》为题,为2020级全体新生上思政大课。



汪枫围绕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中国力量、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弘扬抗疫精神书写青年担当四个方面,通过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刻阐述了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大胜利,铸就了在抗疫大战和历史大考中孕育并诞生的“抗疫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以《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为题,为旅游学院19级学生上思政课。



李铁范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逻辑和时代逻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党员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等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采取的措施及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题,为教育科学学院19级学生上思政课。



胡家俊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成果、突出特色和亮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五个方面,通过严谨的理论、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副校长胡善风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级学生上思政课。



胡善风结合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从背景分析、主要内容、两个关键、理论贡献等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题,为建筑工程学院19级学生上思政课。



刘英旺围绕“着眼开启‘新征程’,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里程碑意义”“紧盯发展‘新航标’,准确把握安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砥砺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新时代安徽发展跨越赶超”“永葆斗争‘新姿态’,切实扛起建设美好安徽的使命重任”等四个方面,结合学习体会和安徽省发展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了深入解读。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题,为文化与传播学院19级学生上思政课。



张德学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规划《建议》的产生过程和重要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以《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党的作风建设》为题,为机电工程学院19级学生上思政课。



陈家祥围绕“党的作风建设的几个基本理论问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深刻内涵”“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三个方面,生动地阐述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途径。

  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的思政课既接天线又接地线,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既有点上的纵深推进又有面上的拓展延伸,受益良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