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到徽州区调研白菜种植与种质资源情况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541

  12月5日,为完成九三学社黄山市委2020年度参政议政《黄山市白菜种植与种质资源的研究》课题研究,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组织社员赴屯溪区、徽州区调研白菜种植与种质资源情况。

  本次主要调研屯溪区、徽州区蔬菜种植户和种植基地的白菜种植与种质资源情况。重点调研徽州区的“大菜篮”——临河村蔬菜种植情况。该村位于徽州区岩寺镇西北城郊、丰乐河南岸,距岩寺城区仅一公里,由于气候条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适宜种植蔬菜,此村一直以来就有种植蔬菜的传统。社员们通过实地调研和咨询种植户的方式详细了解白菜种植与种质资源情况,尤其是对于大棚种植规模、蔬菜种植时间、病虫害发生的原因以及农药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记录。同时,我校教师还与当地种植户在品种选择、防病虫害和温室种植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指导性意见。

     (撰稿:生环学院 苏胜荣;摄影:黄山学院支社;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