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赴歙县调研新安江流域水乡古村落旅游交通情况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55

  9月5日,为提升新安江百里大画廊水乡古村旅游交通情况,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组织部分社员赴歙县新安江百里大画廊上的南源口、綿潭、深渡等地实地调研水乡古村落旅游交通情况。

  调研结束后梳理出现阶段古村落旅游面临的三方面主要交通问题,主要是水乡古村落地区道路交通容量非常有限和水乡古村落地区水上交通运输逐渐衰落以及水乡古村落地区公交服务落后。针对存在的问题社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即由“小汽车主导”向“公交主导”转变,以高品质多元公交服务提升旅游竞争力,提高交通组织效率,同时由“关注游客”向“关注全体用户”转变,兼顾包括游客、本地居民及外来务工者在内的多元诉求。由“交通支撑旅游发展”向“交通引导旅游发展”转变,依托交通发展旅游相关产业,实现各方利益共赢。

  本次调研中梳理的问题和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为解决新安江流域现阶段的水乡古村落交通问题提供了参考,同时也进一步为新安江流域旅游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苏胜荣 ;审核:统战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