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慧心 香包传情——校工会女工委举办女职工手工制作香囊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502

  6月23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在文思楼7513室组织开展 “暖心抗疫,健康生活”女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手工缝制香囊活动。各分工会均选派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女职工们两人一组,认真观看香囊制作教学视频,反复琢磨工序细节。制作过程中,女职工们不时相互请教,彼此提醒。她们先缝香囊罩布、制作雏形,再做丝绵填充、香料灌装,然后整体缝合、全面整型。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只只做工精美的葫芦、苹果、梨子、老鼠等洋溢着艾草、薰衣草、桂花、茉莉、雄黄等香味的传统手工香囊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得到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她们表示,在新冠疫情阴霾尚未完全散去之际,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医药疏通经络辟秽化浊的作用;唤醒了对传统“女红”制作久违的回忆,让大家体验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和情趣,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撰稿:女工委;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 汪海波;审核:工会 戴小宁;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