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端”宣传新模式 网络直播圈粉适龄青年 ——我校举办2020年大学生征兵网络宣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08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能接触、不能流动、不能聚集等特点,6月12日,学校征兵工作站应时而变,创新征兵宣传模式,举办2020年大学生征兵网络宣讲活动,变征兵宣传由“面对面”为“屏对屏”。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驻军现役女大学生优秀军官李宇炜在线分享自己携笔从戎,在绿色军营实现人生价值的苦乐收获;宣传了党和国家及地方党委、政府对军人及家属的优抚政策;帮助同学们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她号召全体学生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聪明才智践行强军实践,把最美的青春绽放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事业中。



  本次云端直播活动,在线参与人数近500人。宣讲结束后,学生围绕自身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在线与屯溪区人武部和学校征兵工作人员进行互动和交流,部分学生立即加群报名应征,现场氛围热烈,实际效果明显。截至目前,申请进入我校应征入伍工作群97人,确定应征报名人数45人(不含生源地报名学生)。


  采用“云端”宣传模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壁垒,是我校征兵工作新的尝试和创新。下一步,学校将用好“云端”平台,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征兵信息,参军优惠政策,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宣传发动,切实打通大学生参军“最后一公里”。


(撰稿:学生处 汪彬;摄影:学生处 汪月红;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