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四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440

  6月5日下午,我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四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哲恒作题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权,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陈家祥主持。



  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引用详细的图表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意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及危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



  报告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选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根源在于责任虚化和权力异化,表现为缺乏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变履职为推责,化责任为形式;缺乏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变公仆为主人,化权力为功利。要整治形式主义,必须固本培元,解决好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的思想根源;必须立行立改,解决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复杂性;必须深化改革,根本上破除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

  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