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816

  5月13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同志在巡视黄山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和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权,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余雪芳,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继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工作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对高校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为我校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安排,自觉接受对学校党委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传承弘扬五四精神,锻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要准确研判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高等教育改革最新态势,全力做好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紧抓机遇,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任务,把握要求,端正态度,坚决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行使个人权利。要严明纪律,以上率下,共同营造巡视工作良好氛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要认真审视,细查细究,严格对照工作职责查摆问题。要提高站位,不遮不掩,直面问题,抓好落实。要强化措施,从严从实,认真分析研究,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要注重实效,不等不靠,找实问题,即知即改。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边查边改,标本兼治。三要坚持效果导向,高水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着力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和日常管理、省委综合考核、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与硕士点建设、重点基建工程、重点项目、党的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要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要科学调度,紧密配合,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