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投身志愿服务 擦亮青春底色——我校学子在抗疫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受表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868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青年学子勇挑重担、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到社区、乡村的防控工作中。疫情期间,我校先后收到中共定兴县小牛村支部委员会、池州市贵池区杏花村街道党工委、中共巢湖市亚父街道工作委员会等地寄来的感谢信,对我校王炎、纪星雨、翟伟能等同学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育人工作的成效表示感谢。


用实际行动 谱青春华章

  艺术学院17产品设计班王炎同学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坚持到河北省定兴县小牛村村口疫情监测站站岗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审核登记和体温测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期间,她不仅收到了当地政府和党委的“表扬信”,还受到当地村民的关怀与支持,让她更加坚定以实际行动投身志愿服务,谱写青春华章。



尽绵薄之力 交完美答卷

  旅游学院纪星雨同学积极响应“为家乡疫情防控作贡献”的号召,主动报名池州市贵池区杏花村街道杜社区志愿者,负责当地小区登记、控制小区居民和车辆出入、为小区居民办理通行证,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盘查和体温测量等工作。获表彰后的她表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直接奋斗在疫情一线,但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希望可以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和全国人民一起为抗击疫情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强社会责任 显优秀品质

  文化与传播学院翟伟能同学用压岁钱购买了慰问品,并将剩余的2000元一并捐给了巢湖市亚父街道,用于慰问街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巢湖市亚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特向我校及翟伟能同学表示衷心感谢。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就地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道德品质,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战“疫”有我在、青春勇争先的责任担当。


(撰稿、摄影:各学院;审核: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