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开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701

  四月的校园,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春意盎然。4月16日,在黄山学院建设发展史上注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喜庆日子,校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于当日上午举行。黄山市副市长毕普民,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汪枫宣布项目开工。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为黄山学院实习实训中心项目奠基培土。



  毕普民致辞,他向黄山学院实习实训中心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毕普民说,作为黄山市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高校,多年来,黄山学院坚持扎根黄山办教育,明确了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在旅游、生态、徽文化等方面形成了办学优势;学校通过项目合作、科技支撑、共建教师应用能力工作站、交流挂职、志愿服务等“五个平台”,大力融入黄山市全域旅游、生态文明、徽州文化传承与创新、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农业现代化等重大工程的建设中,为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黄山学院汇集了大批优秀人才,是涵养创新活力和人文精神的重要源泉,是培养综合性人才的重要摇篮,是黄山市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学校以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黄山建设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项目基本情况。他指出,实习实训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大学生实训、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教学实验实训场所,具有整合校地资源,满足创新技能开发、创业教育培训、职业技能转换和教学成果转化等多项功能,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实现地方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输送、产学研结合与应用。他强调,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狠抓落实,加快施工建设,以实际行动促进项目早竣工、早使用、早达效。要坚持把安全作为底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工程技术规程要求,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把好项目建设各个关口,确保项目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项目负责制,完善项目推进考核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创造良好条件,以扎实的项目工作为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黄山新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武代表施工单位发言。

  学校部门、学院负责人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工程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黄山学院实习实训中心项目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地处率水校区规划地块,位于率水校区大门入口以北,西海路城市绿线以西位置。总用地面积170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5320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1层,总投资1.68亿元,建设周期21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校实习实训的新基地、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对外交流的新窗口、校园建筑的新地标。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