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曹双剑:全力战“疫”,体现使命担当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683

  2020新年伊始,新冠病毒在中国大地蔓延。学校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旅游学院专职辅导员曹双剑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履行高校辅导员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准,用实际行动体现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


线上教育,强化思想引领


  疫情发生以来,曹双剑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疫情防控和学校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到当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将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通过带领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使同学们能够理性看待疫情,正确防控。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亮身份,作表率,显旅院学子风采。通过与学生共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组织线上主题班会以及安全微伴的学习与通关,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强化管理,织密防控网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了班级疫情防控小组,责任到人,形成了严密的班级疫情防控组织网。同时,对学生以及家长的联系方式进行精确统计,确保在关键时期随时可以联系到每一位同学。全覆盖、多渠道的联络网使得所带班级填报和签到率一直保持100%。



释疑解惑,关注实习就业


  除在家的学生外,曹双剑还有一支在外实习的学生队伍。疫情期间,曹双剑主动与其所管理片区实习单位联系,及时了解实习生的思想动态,传达学校、学院的相关通知精神,确保实习生的人身安全,直至所有实习生安全返乡。同时,疫情之下,面临严峻的就业压力,他在及时传达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所推送的就业信息之余,通过线上班会对就业形势进行解读,知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惑。



汇集信息,实现精准对接

  除此之外,作为学院的疫情联络员,曹双剑积极配合学院领导完成各项防控任务,包括对非黄山籍在黄人员以及海外学生进行摸排等,建立台账,精准对接,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困难来临时,你我皆“疫”不容辞。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筑牢防线,攻坚克难,相信不久我们将看见胜利的曙光。


(撰稿、供图:旅游学院;审核:旅游学院 陶卫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