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指挥棒”中意文化交流音乐会中国首演在我校奏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40

  11月13日晚,由我校主办、意大利贵雅汇文化交流协会等协办的“和平指挥棒”中意文化交流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开启中国首演。来自意大利的钢琴演奏家塞巴斯蒂亚诺•布鲁斯科、长笛演奏家安德里亚•切克默里和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音乐艺术盛宴。黄山市副市长程红,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叶京云,黄山学院副校长张德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周权,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与部分师生一起欣赏了音乐会。

  一首由布鲁斯科演奏的经典曲目《A小调奏鸣曲K310》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热情活泼的曲调和古典主义音乐风格让人如沐春风。随后,由切克默里演奏的长笛曲《主题与变奏》《造物颂:致星星》《造物颂:致空气》将大师娴熟的演奏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月光奏鸣曲》《牧神午后》两首经典钢琴曲目后,由我院师生演奏的竹笛曲《姑苏行》和《秦川情》让大家领略了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随后,由布鲁斯科创作的《雨滴》和我校教师四手联弹的《斯洛伐克舞曲作品46第8》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轮番上演,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随着中意合奏的中国名曲《葬花吟》的旋律响起,晚会也缓缓落下帷幕。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布鲁斯科和切克默里返场献出《我的祖国》。

  本次音乐会为我校师生打造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丰富和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

  “和平指挥棒”项目起源于意大利圣城阿西西市。该项目希望借助“和平指挥棒”的传递,将“和平”的概念通过音乐这个无国界语言,传递到世界各地。



 

 


(撰稿:宣传部 张彪;摄影:宣传部;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