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2019年度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39

  11月9日至10日,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2019年度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创建新师范,培养新时代的卓越教师”。来自全省20所高校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及教育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年会由我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主持。



  胡善风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和师范专业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师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第一资源,师范教育是培养教师的主阵地、主渠道,师范强则教师强,教师强则教育强。他强调,新时代的师范教育要更加重视立德树人,师范教育要适应时代、引领未来、培养新人,要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培养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教师资源。

  与会高校代表就“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实践探索”“‘政校园’协同育人,培养新时代卓越幼儿教师”“创建新师范,培养新时代卓越教师的几点思考”等进行了交流汇报。



  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简称“高师联盟”) 成立于2010年9月,是在安徽省教育厅指导和支持下,以省内师范院校为主体、其他参与教师教育的高校自愿缔结形成的教师教育校际合作组织,现有成员高校20所。


(撰稿:教务处 芦洁媛;摄影:宣传部 ;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