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710

  11月2日,安徽省“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决赛现场传来好消息,我校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张志芳、2018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升本)刘涛两位同学获得比赛调研报告类成果二等奖;2017生物科学专业林永翔、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吴悦、2017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唐梦情三位同学获得调研报告类成果三等奖,学校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决赛于11月1日至2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比赛设有PPT汇报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我校选手表现沉稳,答辩应对自如,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此次参赛作品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行知课堂”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成果,该院在组织参赛过程中严把作品评选关,辅导学生制作课件,指导学生PPT汇报演练,各个环节部署精心,参赛同学认真备战,为取得佳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大赛以论文、调研报告及微创作三种形式向省内各高校征集作品。比赛分为学校初赛、省赛专家网上评审和省赛现场答辩三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共有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102项作品入围决赛。

  我校 “行知课堂”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五期,此次大赛为该活动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的平台,有利于我校更全面、更深入地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海霞;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小保;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