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432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云峰博士作题为《坚持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周权,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周权主持。



  报告会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报告中,吴云峰按历史脉络,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国民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战争”“在抗战烽火中发展壮大”“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改造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接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几个版块,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98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场报告会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会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内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