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621

  10月25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式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周权,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出席仪式。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结业式。结业式由周权主持。



  胡家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培训班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专题讲座,提升了理论水平、开阔了眼界思路、增强了党性修养。一是强化了理论武装,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从党史新中国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专题报告以及学校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宣讲等,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二是丰富了学习内容,营造了浓厚氛围。集中培训是在经常性教育基础上进行的系统培训,具有更强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的课程经过精心打造,既有市委党校的专家从党史新中国史的角度阐述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也有校内教师结合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做贡献的先进事迹报告。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坚守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三是增强了担当勇气,筑牢了初心使命。几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蕴含的丰富历史经验和思想智慧中汲取营养,奋力担当作为、提振使命在肩。大家真正将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了用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去思考问题、发现问题直至推动工作。



  就抓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胡家俊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按照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宗旨学,带着反思学,带着责任学。在抓好党支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抓好党员个人的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二要深刻检视反思问题。要继续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不足,从主观上、思想上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问题找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认真检视反思,边学习、边调研、边剖析,针对日常党建工作、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不断查找支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三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既要抓好落实学习教育,也要统筹做好本职工作,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效率、注重效果,把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做好,加快学校发展提升的步伐,为推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断努力奋斗。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国进、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焦铮、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兆云、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方炜作为学员代表分别联系本职工作及培训班学习感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设置合理,专家学者们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既更新了理念、丰富了知识,也引发了思考、增强了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抓党支部建设的能力,切实让主题教育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取得实效。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期三天,学员们听取了四场专题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