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举办廉政主题戏剧演出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56

  10月23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黄山学院廉政主题戏曲专场演出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来自合肥演绎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庐剧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以廉政为主题的庐剧《陈三两爬堂》《万年桥》《包公赶驴》《江姐》选段(《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献》)等,获得了圆满成功。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员工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歌剧《江姐》改编自小说《红岩》,全剧以庐剧音乐为主要素材,既有强烈的戏剧性和鲜明的民族风格,又有优美流畅的歌唱性段落,深刻刻画了英雄人物的形象。《陈三两爬堂》讲述了明朝进士李九经被奸臣陷害致死,其女李淑萍为埋葬双亲,教养胞弟,最后沉冤得雪的故事,表现了百姓对贪官的深恶痛绝和顽强不屈的精神。《万年桥》则借刘铭传助人过桥的逸事,表现“为官要为民做主”的亲民意识,与“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相通,引起起观众共鸣。


  

  此次演出以廉政教育为主题,对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我校的传播和普及,提升了大学生的艺术底蕴和审美素养。


(撰稿、摄影:团委;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