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82

  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洪峰教授、艺术学院教师刘元元作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做贡献的先进事迹报告。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周权,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周权主持。



  报告会上,汪洪峰讲述了自己从专科学生到大学教师的成长之路,求学之路、工作之路、科研之路以及一路走过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他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1997年,汪洪峰考入淮南联合大学机电工程系。2000年毕业后,进入芜湖港工作。在芜湖港,汪洪峰边工作边复习备考,2005年,顺利考入安徽工程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08年,他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2011年,博士毕业后的汪洪峰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到我校工作。短短8年时间,汪洪峰教授立足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岗位,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30多篇,授权专利55项。2016年获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晋升教授,同年,获安徽省青年科技奖及黄山市青年科技奖,安徽省第十一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从求学到工作,一路走来,汪洪峰教授一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他说:“如果在我有生之年不努力的话,以后可能就没有努力的机会了。”工作中,他牢记导师“做学问之前,先做人”的教诲,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潜心科研,用心教学,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专业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元元以“一届世赛一生情”为题讲述了她和世界技能大赛的故事。报告从世界技能大赛介绍、油漆与装饰项目介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赛前准备、坚持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备战第46届上海世界技能大赛等5个方面展开。她结合自己参与指导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比赛的经历,分享了我校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选手的艰辛历程及我校选手李军在俄罗斯喀山赛场奋勇拼搏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展现了技能成就梦想的拼搏经历。她深有感触地说,我校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坚持倡导“工匠精神”构建“教学做赛合一”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又一成果体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她表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办,目前正在举行安徽省选拔赛,学校有多名选手正参加相关项目的比赛,我们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挥“五位一体”的团队优势,全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力争取得更好成绩,回报全校师生员工的关怀与厚爱!



  两位老师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迹,赢得了台下听众热烈的掌声。大家认为,在两位老师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与忠诚,彰显了一名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大家表示,听了两位优秀教师的事迹,进一步深化了对坚守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要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学习他们敢想敢干、创新创业的精神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共同奋斗。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