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08

  9月27日晚,我校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活动由安徽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勇虎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马勇虎以“近代中国市场之‘变局’与商业经营”为题,以近代的徽商为观察点,考察了徽商近代分化、蜕变的社会经济背景,详细讲解了近代徽商的经营机制、徽商近代新式行业和传统行业的经营,论述了近代徽商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剖析了制约近代徽商发展的制约因素。教学内容较好的诠释了近现代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有助于加深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认识。

  按照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全省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教务处积极谋划,活动将在学校不同层面开展三次巡讲活动。

(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小保;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