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战略定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校党委召开2019年第7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476

  为引领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10月16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和阜阳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坚持问题导向推深做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等有关精神。

  汪枫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现“3535”发展思路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勇于责任担当,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把本单位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把握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四项重点措施在主题教育中要有序结合、交叉进行,并贯穿全过程。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对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普通师生党员的不同要求,分清对象、分类指导。三是要认真检视问题。针对各单位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开展不平衡的情况,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为导向,认真检视,落实整改,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要加强指导和督导。校主题办要根据省委巡回指导组意见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谋划学校主题教育各层面工作,及时把上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传达给相关部门和工作组;校巡回指导组要做好对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的督导和指导,防止“上热下冷”,确保全校各级党组织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达到中央、省委提出的效果和要求。五是要注意统筹协调。主题教育时间紧节奏快,工作中要学会统筹兼顾,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忙而有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年初制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胡家俊就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抓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二要坚持“一以贯之”,确保主题教育在内容和人员上全覆盖;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和其他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他还就近期意识形态、团学代会、学生就业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承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小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先进等4名同志围绕学习研讨专题,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知识的学习收获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体会。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部署近期工作。


(撰稿:组织部 叶继发;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组织部 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