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校园高高飘扬——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我校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爱国之情,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团结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开展文化活动 激发爱国之情


  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国之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国庆前夕,在率水和横江校区同时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在2019级新生中举办“国旗下的演讲”“军民同唱一首歌”活动,开展“为祖国点赞·与国旗合影”主题活动,抒发师生对祖国最真诚的爱。举办“庆华诞,守初心”专题摄影、书画展,用光影和笔墨讴歌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师生大合唱比赛,用满腔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爱国主旋律,激发爱国热情。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共享祖国的荣光,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之情。邀请火箭军驻黄某部战士,国庆70周年阅兵女孩邢梦蝶来校分享阅兵故事,激发了师生的强国强军信念。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决胜时刻》等,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提升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爱国之心


  充分发挥本地红色基地资源优势,让师生党员干部走进红色第二课堂,通过观看实物与图片、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使师生党员干部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弘扬爱党爱国精神。

  组织全校处级以上干部赴杨业功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杨业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休宁县石屋坑上专题党课,聆听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承担起共产党员的使命。

  图书馆、国资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生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共皖南特委百折不挠、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徽州区小练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详细了解刘伯林、宁春发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接受党性洗礼,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

  办公室、组织部党支部赴歙县武阳洽河烈士陵园、张一帖国医馆和汪观清新安艺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遗志,传颂名人家风家训,领略徽州传统文化,接受教育洗礼,坚定前行步伐。

  外国语学院党委全体党员赴休宁县临溪镇参观优秀退伍军人姚华亮老人创办的革命史料展览馆。一本本纪念册,一幅幅图片展板,一件件红色藏品,生动展现出老人对党和国家的拳拳赤子之心。全体教师党员被姚老的初心与对信仰的执着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将姚老的精神带入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


 

 


学习先进典型 砥砺报国之行


  先进人物身上,有着为了祖国的利益和尊严牺牲一切的献身精神,为了强国发展奉献一切的爱国情怀。在主题教育中,我校师生积极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砥砺报国之行,把师生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追思她对脱贫攻坚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初心使命,学习她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高尚品质。

  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黄山先进人物馆。先进人物馆集中展示了全市各行各业的156位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的事迹。参观的师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展形象,作表率;要加强学习,见贤思齐,积极作为,释放砥砺奋进的正能量。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