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694

  5月2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在逸夫楼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题为“砥砺奋进70年”的专题党课讲座。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外国语学院、建工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国平主持。



  刘英旺从三个阶段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奋斗历程,一是建立新中国;二是改革开放伟大觉醒;三是进入新时代。刘英旺表示,在新中国成立前,我们的国家经历了沉重的苦难,为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在不断探索与斗争中迎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指引了方向;改革开放这一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这一历史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中国进入新时代,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法制与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最后刘英旺强调,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专题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党课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史料丰富,案例详实,分析透彻,让大家对新中国的历史、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撰稿:外国语学院 谭静雯、王心如;摄影:外国语学院 凌金红、梁佳琦;审核:外国语学院 王国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