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外文短剧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09

  5月31日晚,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 “百年五四魂,青春中国梦”第三届外文短剧大赛在率水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及全校学生8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经评选,来自文化与传播学院的The Tiger’s Teeth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项链》、生命环境与科学学院的《灰姑娘》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孔雀东南飞》、旅游学院的《怦然心动》、艺术学院的《新梁祝外传》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的《大话西游》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前期录制音频、演出以配音的形式进行,从英语口语表达、剧本内容、表演、服装道具等多方面进行评分。参赛作品题材多样、形式丰富。The Tiger’s Teeth的表演生动专业;《项链》完美再现电影经典,并且结合音乐剧的形式展现人物内心的欢快;《孔雀东南飞》用精湛的演技再现了一段凄美爱情故事;《灰姑娘》则在服装造型上高度还原了童话故事,让人眼前一亮。最后,外国语学院舞蹈队带来的现代舞One More Time俏皮活泼,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



  外文短剧大赛已持续开展三届,深受学生喜爱,学生参与度、剧目质量逐年提高。此项活动旨在营造积极学习外语的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是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外国语学院 张烨辰、王心如;摄影:外国语学院 梁佳琦、张烨辰、谭静雯;审核:外国语学院 王国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