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黄山学院成立安徽省首家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14 13: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由安徽省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黄山市徽州区委宣传部合作共建的安徽省首家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教学基地日前在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揭牌成立。

    1938年5月,新四军进驻岩寺,并创办了新四军的第一张报纸《抗敌报》。《抗敌报》后来成为新四军军报,并由周恩来题写了报名。在抗日烽火中,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抗敌报》全体编辑人员不怕牺牲,不怕流血,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办报,成为后人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教学的活教材。教育教学基地成立当天,40余名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的莘莘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向先烈们庄严宣誓: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优秀的新闻人。

    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成立后,学院将定期组织大学生到基地进行实践活动,并逐步开设和丰富校外教育课堂,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将红色新闻资源与新时代马克思新闻观培育相结合。同时,将联合中共徽州区委宣传部,一起实施相关红色新闻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及传播,推动红色新闻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