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集中组织收听收看总理记者见面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621

  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了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我校机关党委在图书馆一楼第一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这一盛况。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参加收听收看。



  在2个半小时内,李克强总理回答了17家中外媒体提出的热点问题,涉及经济增长、民生改善、港澳台发展、中美关系等领域。总理表示,在经济领域,为缓解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将不断坚持推行减费降税政策、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大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的监管。民生改善方面,重点解决“一老一小”和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发展社区养老托幼,建立大病保险制度,就业优惠政策也首次列入宏观政策领域。国际关系方面,在朝韩问题上始终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鲜明地表达了中国的立场。在两岸关系上,坚持两岸同胞共同发展,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改革开放方面,总理表示中国政府会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不断推进对外开放。



  在观看视频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用心记录。大家表示,总理的讲话结合实际、振奋人心;作为中国人,备受鼓舞,深感骄傲。大家还表示,对缓解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充满信心,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共同为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所擘画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