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不放松 一招不让抓落实——我校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2-24浏览次数:736

  2月24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在讲话中传达了新的一年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明确了当前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并对新的一年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量,切实把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汪枫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他指出,当前,中央、省委把高校党建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来谋划,中央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对高校党建工作越抓越紧,党建工作目标越来越清晰,任务越来越具体,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重要。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他回顾了2018年学校重点抓好的三件大事和党的各项建设工作。2018年,校党委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了党的各项建设。抓大局、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主业、履主责,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抓建设、强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抓管理、提素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作为;抓制度、压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我校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汪枫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全面冲刺“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党建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围绕六个方面开展:一是增强政治领导力,把好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发挥思想引领力,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三是全面提升组织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狠抓责任落实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五是提高工作执行力,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六是凝聚强大推动力,引领学校改革发展。

  汪枫说,展望2019年,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昂扬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围绕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抓好2019年各项任务落实,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汪枫还就学校按照省委部署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动员和部署。他强调,要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安排,多措并举,确保专项行动高质量开展。一要坚持政治导向。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对推动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作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和“学、查、改、立”各环节要求。二要精准查摆问题。要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紧密结合学校党建、教学、科研、教育扶贫以及服务师生等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校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具体表现。三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形成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简洁明了的整改台账,把更多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坚决防止责任下推、板子下打,以下级整改代替自身整改。



  胡家俊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汪书记讲话精神指出,一要认真学习,深切领会,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发挥作用,确保党的建设有力推进,稳步实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二要立足实际,抓好落实,有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大局形势,对照学校党委提出的标准和要求,主动进行政治体检,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自我警醒、自我反思、立行立改。要以谋划党的建设为契机,切实抓好抓紧基层党组织这条主线,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党的各项部署决策真正落细落实落地。三要振奋精神,敢为人先,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干部要在党的建设工作中时刻保持警醒,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时刻走在前列,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率先垂范,争当标杆,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四要着眼当下,迅速行动,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要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主责主业上来,当好排头兵,站好开学第一岗。胡家俊还对开学初各项工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上举行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书记与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领导与各自分管联系的处级单位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汪枫与校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领导与各自分管联系的处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黄先进作题为《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陶卫平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党的组织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德学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宣传统战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