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387

  1月4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梳理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在讲话中指出,新年伊始,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2019年第1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会议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他强调,2018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校党委以“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第三次党代会为主要抓手,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学校党建及事业发展呈现出新亮点、取得了新业绩。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的全校师生员工表达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要求,在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19年,全校上下要以主题教育活动、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为重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就做好2019年工作,汪枫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意识。学无止境,学习是进步之基,通过学习党建、事业发展等知识,真正做到以学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成事。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特别是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要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坚守职责担当。三要强化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坚决服从学校大局需要,共同做好全校一盘棋的大文章。四要强化统筹意识。善于统筹安排和抓主要矛盾,做到对大事深思熟虑、对全局胸有成竹,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忙而有效。五要强化廉洁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始终要心中有党纪国法,不断增强勤政廉政意识,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身边的人。

  胡家俊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检查组对我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以此次验收反馈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对照指标体系,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整改落实。他还就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认真做好2019年人才引进工作,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二是科学合理谋划2019年财务预算支出工作;三是做好期末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安全稳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党委教师工作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就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上,组织部、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工会、离退休处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