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45

  1月9日下午,我校在文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汪枫作《伟大的历史转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40年来的发展和个人经历,他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历史贡献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报告运用丰富的史料、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和社会生活发生的历史性巨变。

  汪枫指出,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一切亲身经历了这40年来伟大变革并贡献了自己力量的中华儿女,一切关心祖国命运的华夏子孙,都有理由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汪枫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奋力谱写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