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一行来我校考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042

  1月4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率“长三角区域教育对外开放协作会”与会代表一行12人来我校考察,校党委书记汪枫出席考察活动。校办、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汪枫具体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办学治校和改革发展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2018年学校全面推进的三件大事:一是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着力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集全校之智,聚全校之心,举全校之力,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政治生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解平对我校近年来办学治校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黄山学院在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开展的“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符合实际,针对性强,成效明显;集众智,举全力,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体现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长足发展和进步;全体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筹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黄山学院人的风采。

  解平一行还参观了校史校情展示馆、校地合作专题展、徽州文化展示馆、学生实践活动展示馆。解平深有感触地说,当年他参与我校新校区选址工作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晃十几年黄山学院人就把当年的荒坡荒地建成了现代化的花园式校园,黄山学院人筚路蓝缕、积极进取的艰苦奋斗精神令人由衷敬佩。解平一行对我校倾力收藏徽州文书,抢救、保护徽州族谱等文献资料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对我校徽州文化研究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地域和资源优势,做好做强徽州文化研究,进一步推动我省徽学研究事业的发展。解平一行对我校紧密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的做法表示认同,认为符合当前人才市场需求,切合学校实际;对我校学生参与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我校人才培养切实有效,办学具有特色,成绩突出可贵。


参观校史校情展示馆 


   参观校地合作专题展


参观徽州文化展示馆


参观学生实践活动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