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校内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86

  12月29日上午,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在保卫处会议室举办2019年校内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及校内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校历来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校内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经营关乎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各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落实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细化措施,严格规范用火用电用气操作规程,定期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建立建全消防台帐,主动接受学校职能部门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旨在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制度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规范经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校内各经营单位要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吸取其他高校火灾案例教训,在新的一年里,落实消防安全包保责任制,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确保消防安全,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对自己单位负责,对全校师生负责。

  会议通过播放近年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视频,展示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警示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积极做好本单位2019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代表学校与校内各经营单位签订了《黄山学院校内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