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到歙县上丰乡霞江村开展扶贫监督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366

   10月27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到歙县上丰乡霞江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督查组分4个小组走访了贫困户16户,其中2016年脱贫户1户,2017年脱贫户7户,2018年预脱贫户8户。16户致贫主要原因是因病、因残、缺技术、缺劳力、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等。目前收入主要来源是低保和种植业。享受帮扶措施主要有低保生活保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农业技术培训、信息扶贫、保险扶贫、社会帮扶等。在深入细致调查走访的基础上,督查组对该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上丰乡党委政府进行了书面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

   此次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及我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为黄山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有效保障,同时也是我校进一步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