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强党性 守规矩明职责——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60

  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在文昌楼南211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干部,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汪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芳正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从“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是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总结和制度建设的结晶”“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学习贯彻好党章”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



辅导报告系统阐述了新修订的党章的内容、基本架构和功能地位,回顾了百年党章演进史,侧重介绍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一项重要的议程就是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始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思想自觉。要原原本本学,始终把党章学习作为一项必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系统学,要把学习新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系统把握新党章修改的新亮点新内容,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带着思考学,更好地发挥出党章对标看齐的实际作用,为广大师生党员凝心聚力、同向同行提供实际指引,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把贯彻党中央理论和政策方针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让维护党章成为一种品格,要在重大原则上,旗帜鲜明不“失节”;在捍卫党的形象上,勇于亮剑不“失措”;在敏感话题上,敢于发声不“失语”;在守牢阵地上,尽职尽责不“失守”。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落脚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行动自觉。要让贯彻党章成为一种操守,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巩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要让遵守党章成为一种自觉。要以党章为镜,对照先进典型、党的纪律、优良作风、师生期盼等要求,积极主动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硬措施、作贡献,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号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进党性修养。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黄山学院人的力量。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