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黄山学院支部赴凤阳小岗村调研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321

    40年前,小岗村十八位农民率先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金秋十月,民盟黄山学院支部主委胡长玉带领民盟成员赴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调研学习。

    10月26日上午,学院民盟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在大包干纪念馆里大家了解到40年前小岗村18户村民创造性的“包干到户”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这一伟大创举使得小岗村在4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志们也切身体会了“敢为天下先”的大包干精神。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全方位展现了原小岗村书记沈浩同志“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在沈浩同志身上,民盟成员们深切感受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民、公而忘私的崇高精神。

    学院民盟支部一行还在大包干纪念馆、原民盟中央主席费孝通先生题写的“凤阳县小岗村”牌楼前合影留念。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民盟黄山学院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参政议政、关心国事、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和献身教育事业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