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大会暨第三次党代会动员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445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大会暨第三次党代会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家俊主持。



  会上,汪枫全面总结了我校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就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进行了动员部署。

  汪枫指出,根据省委和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我校扎实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坚持“三严三实”,突出“六聚焦六整肃”,进一步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政治生态得到了持续优化。实践充分证明,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强化“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学校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

  汪枫强调,一要全面总结专题警示教育成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政治建设、纪律规矩、以案为鉴、“关键少数”,从全局利益出发,不谋私利、不计得失,拼搏进取,兢兢业业,一心为公,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二要全面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成色,坚决把突出问题改彻底。严明责任抓整改,确保不松劲;紧扣问题抓整改,确保不贰过;统筹兼顾抓整改,确保不走样;建章立制抓整改,确保不反弹。三要全面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坚定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三查三问”,弘扬优秀政德,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汪枫指出,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发展战略,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既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党组织下半年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

  汪枫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召开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内在需要,是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现实需要。通过此次党代会,集全体师生员工之智慧,聚全校党员群众之力,尽每位党代表职责,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科学谋划,加快发展。二要深切领会,把握精髓,明确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广纳贤言,集思广益,认真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坚持标准,规范程序,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加大宣传,全面动员,全力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拉高标杆,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保障党代会各项工作落细落地;严明纪律,督查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胡家俊要求,一要及时传达部署,各单位要及时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分工,明确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要抓好工作结合,要把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结合起来;与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黄先进汇报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陶卫平介绍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情况。

  机关党委书记吴敏、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健分别代表机关单位和二级学院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