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341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在文昌楼南301会议室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汪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工作部署,为新时代学校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报告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悟精神内涵。一要率先垂范,当好学习“领头雁”。校党委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当好排头兵。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深入学,全面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二要创新载体,推动学习“全覆盖”。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通过“线下+线上”“传统媒体+新媒体”“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利用校园网、官微、易班、“听松青年”等载体阵地,抢占学习主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三要营造氛围,迅速兴起“学习热”。要突出“大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培训、党支部书记轮训的必修课。要突出“大宣传”,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各种平台、载体,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努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大贯彻”,要把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政治巡察、日常督查等工作中,强化检查指导、跟踪问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党建事业发展大局。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山学院篇章。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