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枫率队赴驻鄂部分高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870

9月20日至9月23日,党委书记汪枫率队赴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就传承与弘扬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开展访问交流。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我校客座教授、陶研专家张俊杰应邀参加,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华中师范大学,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著名陶研专家周洪宇,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党委副书记查道林等与汪枫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周洪宇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在陶行知研究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目前建有“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社会实践教育研究推广中心”等平台,希望与黄山学院共同发挥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与实践方面的优势,以“学习陶行知,做新时代大先生”为追求,在师资培训方面加强合作,引导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希望双方围绕学生的生活实践教育共同进行创新性探索与实践,在联合举办教育教学论坛、组织专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查道林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华中师大坚守教师教育的传统,以培养“大国良师”为目标,在教师教育方面形成鲜明的特色。他表示,希望双方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与实践、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汪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作为坐落在陶行知先生家乡的唯一一所本科高校,黄山学院一直以来以陶行知先生“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教育思想作为校训,以传承弘扬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为己任,坚持从陶行知先生的思想、精神和品格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师生求真知、探真理、做真人,始终努力在锻造优秀师资队伍、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意创新教育上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办学成效。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有着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和传承的重镇,希望双方在传承弘扬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校际合作,以“学陶师陶”的丰硕成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华中师范大学访问交流期间,汪枫代表学校聘请该校周洪宇、余子侠两位教授担任我校第三届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顾问。



在武汉大学,该校社会发展研究院罗教讲教授、研学实践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易红博士等与汪枫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汪枫表示,武汉大学有着雄厚的科技、智力资源优势,多年来秉持“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积极探索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高水平办学成就,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希望与武汉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在联合开展项目研究、教学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



访问交流期间,汪枫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鄂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部分教师,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在学术上提升自我,力争早日学成归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教务处;摄影:办公室 廖荣军;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