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黄山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新生普法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661

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制观念,让法治教育深入校园,提高学生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8月31日下午,我校与黄山市公安局在横江校区联合开展“新生普法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黄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伍春宏,黄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吴剑中,黄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赛等出席活动。吴剑中作题为“培养法治思维,增强法治素养,做遵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政主持。



报告围绕“大学生如何保护好自己”这一主题,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从反对邪教、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毒品等方面,深入细致地阐述了树立法治意识,提高鉴别能力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报告还联系当前社会中存在的诸如刷单、虚假投资理财等电信诈骗现象,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敬畏法律、知法懂法,善于用好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报告会后,广大师生还参观了法治宣传主题展板,与公安干警进行了亲切互动。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黄山市部分公安干警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赵翠;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