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赴我市三区四县开展徽州文化推动乡村振兴课题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331

   7月26日-31日,为完成九三学社省委重点调研课题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赴黄山市三区四县村落调研徽州文化保护利用及推动乡村振兴状况专题调研。

   支社主要成员先后奔赴休宁县商山乡黄村,歙县三阳乡三阳村、郑村镇郑村,黟县卢村、关麓村,徽州区呈坎镇呈坎村、灵山村,黄山区耿城镇沟村、饶村,祁门县闪里镇文堂村等传统村落,对这些村落保存利用徽州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举措和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省市相关部门,以便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对于黄山市如何有效地发掘利用徽文化的深厚内涵,激发其内在动力,推动我市乡村在产业、生态、乡风、治理和生活等方面的立体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