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535

8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昌楼南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党和国家事业越是向前发展,越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自觉对标对表。要坚定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和省委具体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突出主题,因势利导,着力加强和改善学校统战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立足学校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注重引领,倾心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师生向上向善。要深入开展学校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注重培育和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工作多、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施策,以更加务实、有力、有效的举措和行动, 推进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了《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