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进校园 护航助双创——我校举办税收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宣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67

  为开展第27个税法知识宣传月活动,4月27日,校团委联合黄山风景区国税局于团校教室举办税收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宣讲会,黄山风景区国税局工作人员以及校学生会、社联会、新媒体中心等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会议由黄山风景区国税局副局长朱子云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税收双创视频》,朱子云结合视频内容介绍了国家对于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支持政策。他认为,国家和企业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针对大学生的股税政策也越来越多,大学生创业的优势日益凸显。



  我校阿联酋阿布扎比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铜牌获得者汪仕洋,分享了自身的比赛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尝试、勇于创新、把握机遇、积极创业。同时,呼吁在校大学生主动掌握纳税知识,知法守法。



  黄山风景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毕然通过PPT形式,简明直观地向大家讲解了税收重要性、税收与国家关系、税收定义、现行税种、发票、大学生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等内容,让学生了解税的作用和意义。



  在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检验学生们对税法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本次宣讲会之前,黄山风景区国税局工作人员于南区一食堂门口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引导同学添加微信公众号,现场宣传税法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在校大学生了解税法知识,对于促进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