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青春画卷 筑梦乡村建设——我校学子开展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580

  6月27日,校团委书记邱慧、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春安等11位老师带领艺术学院“绘声绘色志愿墙绘服务队” 200余名志愿者赴黄山市祁门县历口、平里、塔坊等6个乡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公益墙绘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绘制了122副墙绘图画。“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作主旋律,同时结合乡镇的不同特色和宣传需要,确定不同的绘画风格。同学们利用丙烯、画笔等绘画材料,在墙面上绘制富有中国特色的图案作品,并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训等经典语录,让墙绘作品的“外在美”与精神文化的“内涵美”有机结合,浑然一体。

  在长达16小时的室外作业中,志愿者们采取分组作画的方式进行创作。大家不惧烈日骄阳,团结协作,用一幅幅具有徽州特色的墙绘作品装点乡村,构建文化宣传阵地,使得原本冰冷单调的灰白色墙面瞬间有了温度,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汪哲表示,时代在召唤我们,乡村在召唤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能用所学技能为乡村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件快乐且神圣的事情。青年学子应主动向前,用智慧去奉献乡村,去实践去改造乡村。

  据悉,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日头条等媒体纷纷对我校学子“三下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对我校学子的志愿奉献精神和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