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网】抗击疫情 坚决守护校园第一道安全防线 记黄山学院“最可爱的保卫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51

5月,黄山的疫情来得猝不及防,病毒的传播让这个城市的节奏慢了下来。在黄山学院校园里,有一群人却快了起来,坚守着校园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他们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此次疫情袭来,更是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句怨言,他们就是黄山学院保卫人!

812497ee-88d3-4b70-9535-ff7db7d247c5_d.jpg

全天在岗,守护校园防线

“请扫码”“测一下体温”“请登记”“请刷卡”,言行重复间,筑起了“外防输入”的防线。在这场以快制快的阻击战中,学校安保队伍涌现出一批可亲可敬的安全守护人。在周边县域静态管控,门卫队员有半数无法到岗的情况下,为把好校园第一道安全关卡,他们加班加点执勤,确保不漏岗、不断档。

率水校区东大门门卫陈锋,5月14日以来,每天从早上7时到晚上23时,连续奋战16个小时,防控不折不扣、忠于职守,工作任劳任怨、毫无怨言,被师生称赞为“冲在第一线的战士”。横江校区老大门门卫程亮,作为老大门负责人,工作尽职尽责,不讲任何条件,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戴孝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队员站好每一班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就是这一群人,他们是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

41f5eb55-dbf2-462c-ae17-8b05ee8365b6_d.jpg

有求必应,做好安保服务

“保安叔叔,辛苦了!”“谢谢你们!”,言辞感谢间,践行了“保卫在身边”的服务理念。率水校区一环路门、横江校区老大门是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后教职工、物资保障车辆进出的门岗,安保人员严格审查每辆进校车辆、每位进校人员,做好查验工作,把好校园入口关。在疫情严格管控期间,安保队员热心帮助学校师生、家属搬运物资、运送生活物品、转运生病学生离校就医、做好师生解释工作等,只要师生有需要,安保队员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身边,帮助解决各类问题。“每次见到有保安叔叔在,都觉得心里特别的踏实,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

54401049-09ae-46a5-9c53-b6e6590383af_d.jpg

夜幕降临,鸟儿归笼,师生入眠,仍有一群人,他们精神抖擞,像游击队般穿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治安大队大队长姚金荣,认真组织校园安保人员采取有效措施相对封闭校门,合理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加强门岗管理,耐心细致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和防疫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安保力量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他们的身影遍布校园各个区域,他们的脚步奔走于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正是这样一群学校安全守护人,他们无私奉献换来了学校的安宁与祥和,他们是非常时期“最可爱的人”,用平凡的实干书写不平凡的坚守。(胡斌 特约通讯员:赵睛)